安阳滑县:劳模工匠进校园 砥砺奋斗绘匠心 - 河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安阳滑县:劳模工匠进校园 砥砺奋斗绘匠心

来源:中工网
2022-05-13 14:46

  中工网讯 5月11日,河南省安阳市滑县总工会邀请全国劳动模范、滑县科协副主席吕胜战到滑县第二高级中学开展“劳模工匠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

  本次宣讲以“劳动淬炼成长实践创造幸福”为主题,吕胜战用质朴的语言,结合生动的事例,向到场师生讲述了自己通过不断学习、敢于创新,最终实现技能立身的成长经历。并鼓励大家要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重实践、勤钻研,用创新思维去搞发明创造,努力成长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宣讲结束时,吕胜战还为每位参会师生赠送了一本《安阳市首届职工发明大赛会刊》。

  在场同学们纷纷表示,从吕胜战的奋斗事迹中,他们深受启发和鼓舞,也进一步认识到了劳动教育的内涵和重要意义,对自己的学习目标更加明朗、更有信心了。

  滑县第二高级中学校长刘晓冰在讲话中表示,学校将与滑县总工会紧密结合,把“劳模工匠进校园”主题宣讲融入到德育活动中,融入到课堂教学中,让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渗透于学校文化。全体师生要以劳模为榜样,努力学习、奋发作为,养成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等优良品质,立志成为国家之栋梁。(王威 蔡文波 李勇)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