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中“盛开”的绿萝 - 河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沙漠中“盛开”的绿萝

来源:中工网
2022-05-13 14:40

  “好漂亮的花呀。”刚走进党团活动室,中石化华北石油工程公司西部分公司90152HB钻井队员工的目光,就被桌上摆放的五盆绿植所吸引。红的花,绿的藤……深吸一口气,大家瞬间被室内洋溢起的一股花香所迷醉。

  “这是哪来的鲜花呀。”带着疑问,大家的目光聚焦在井队党支部书记李强身上。“这是咱们五星员工评比的奖品。”李强脸上洋溢起幸福的笑容。

  90152HB钻井队是我国第一支九千米钻井施工队伍,常年扎根在塔克拉玛干沙漠,主要承接集团公司重点超深探井施工任务。5月初,伴随着顺北油田勘探开发的步伐,90152HB钻井队又搬至顺北85井,被一望无际的荒漠所包裹,井队距离最近的城镇需要接近5个小时的车程。在生产生活中,职工们除了日常食用的蔬菜以外,只有工作每满三个月,在轮休回家的路途中,才能看到绿色的植被,所以寻常可见的绿萝在这里却十分珍贵。

  为了改善员工生活条件,丰富大家的业余生活,井队党支部为职工搭建了篮球场、乒乓球台、台球案,并开展了多种多样的文体活动。同时,在创效、安全、节约、创新、党建等“五星员工”评比中,将原来在评先推优和奖金奖励的基础上,增加了绿植奖励的机制。

  “太漂亮了。”员工大会上接到党支部书记李强颁发的绿萝时,荣获“创效之星”的班长葛序强脸上乐开了花。(张均 余涛)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