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到发票 我们就能正常经营了!” - 河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领到发票 我们就能正常经营了!”

来源:中工网
2022-05-11 14:57

  “非常感谢组织,在疫情这么严峻的情况下,能够开辟一条领票‘绿色通道’。领到发票,我们就能正常经营了!”郑州拓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说。

  受疫情影响,5月4日起,河南郑州除封控区外,主城区其他区域参照管控区标准管理,实行“足不出区、严禁聚集”措施。

  这让正好有开票需要的郑州拓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作了难。回流资金急需申领发票,但税务大厅因疫情防控要求,取消了线下税票办理业务。

  一张小小的发票,却卡住了企业正常运行。“若不能及时出具纸质发票,近200万元资金将不能回笼,会严重影响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拓锐电子财务负责人说。

  “‘静态管理’后,我和同事们第一时间电话与辖区企业联系,询问有没有问题需要帮助,刚好了解到这家企业遇到了难题,我们及时做了上报。”郑州市惠济区长兴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介绍说,很快就有了让企业满意的回复。

  得知这个情况不少企业都会遇到,经过街道办与办税大厅研究,专门为企业制定了一条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绿色通道”,护航企业在最短时间内领到发票。

  郑州长兴路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主任鲁军辉说,疫情影响下,不少企业实际业务都受到影响。基层单位在坚决贯彻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将进一步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加大对辖区中小企业纾困帮扶力度,有效缓解疫情持续冲击等不利因素给部分企业带来的经营困难问题。

  据介绍,目前长兴路街道办事处所在的惠济区,已于近日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大对中小企业纾困帮扶力度的实施意见》,聚焦企业、群众关注度较高的财税金融扶持、减本降负、企业市场需求、中小企业帮扶等8大方面,提出了安排中小企业纾困资金、推动融资奖补政策落实、支持职工技能培训、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等30条具体帮扶举措,深受中小企业好评。(阴明雷)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