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声令下:走下三尺讲台 走上抗疫一线 - 河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疫”声令下:走下三尺讲台 走上抗疫一线

来源:中工网
2022-05-11 14:45

  月亮悄悄挂上枝头,河南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系部班主任邱勤的一天工作却还没结束,马不停蹄的统筹、整理着当天工作的清单及次日全员核酸的准备工作,连续多日熬夜加班导致嗓子早已经沙哑……

  5月6日,在收到社区紧急征召后,邱勤第一时间报名成为惠济区新城街道办事处金河社区惠文鸣翠苑的一名志愿者。在社区志愿工作期间,为了减少居民排队等待时间,每天出门前邱勤都默默地告诉自己少喝水甚至不喝水,多坚持一会儿,多一份坚守,争取的是时间,赢得的是胜利。邱勤对口支援的社区群众老龄化较为严重,大部分居民使用智能手机不够熟练,她一直耐心的帮助他们录入核酸检测信息登记。

  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岗。回到家中,脱下“战袍”她重归教学岗位。线上教学开启的第一天,她上午就有三节课,下课后批改完学生的作业顾不上吃饭,稍事休息后她赶往小区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虽然第二天一早还要上课,依然坚持到了晚上10时。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惠济区,走下三尺讲台走上抗疫一线并不只有邱勤这一位老师。

  “同学们,今天的课就上到这里,等一下老师要去当‘大白’啦,下节课见!”与学生们做完线上课后互动,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心理老师鲁帅准时下播,她就成为惠济区新城街道金河社区北郡一期核酸检测点志愿者。经过突击培训,她的主要工作是协助医生对核酸检测点周边进行消杀、维持秩序等工作,“助理医生”上岗了。

  “平时在讲台边,一站就是一节课,自认为体力不错,但是穿着密不透气的防护服,从下午3点做到晚上,真的是一个不小的挑战。而和我一组的这个医生已经工作整整一天了,强度可想而知。”鲁帅说道。虽然疲倦,但是在第二天一大早,她又准时出现在了社区核酸检测点,帮助群众核酸检测扫码登记。

  长时间讲课嗓子患有咽炎本不能太劳累,可她觉得在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能够为之出一份力,还为学生言传身教。“在上节的直播课中,我和同学们们介绍了‘大白’们的工作,下节直播课,我也也要把自己在现场听到、看到、感受到的和他们分享,让学生们从中感受志愿者精神。”鲁帅说道。

  “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间距,检测完毕尽快离场”“社区居民请在左侧排队……”在惠济区的检测现场,除了邱勤、鲁帅,其他学校的教师志愿者们的声音也格外悦耳。

  组织群众有序排队、逐一测温扫码、信息录入、引导受检群众进行标本采样……面对这场疫情大考,惠济区的教师志愿者们走下“三尺讲台”,在当前这个特殊时刻走上“抗疫一线”,从白天到黑夜的执着坚守开展志愿服务,在各自所在的社区,帮助着每一位前来检测的居民,用点点微光汇聚起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余涛 李阳)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