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线 许昌劳模在行动 - 河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抗“疫”一线 许昌劳模在行动

来源:中工网
2022-05-11 14:37

  5月的河南省许昌市,突发疫情。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形势,许昌市总工会紧急吹响战“疫”号角,全市各级、各条战线上的劳动模范先进人物闻“声”而动,有的奋战在医护一线,有的坚守岗位,开展志愿服务,有的积极捐款捐物,汇聚起阻击疫情的坚强力量。

  “马上到岗,随时待命!”在接到“封闭管理,保供生产”的指令后,全国劳模、许昌卷烟厂高级工程师韩建夫迅速在微信群里回复信息,随后投入“抗疫”保供第一线。

  作为河南省技术能手,同样是许昌卷烟职工的张慧涛在接到社区关于征集志愿者的通知后,主动放弃休息,挺身而出,每天多次巡回各个楼栋间向居民进行“安全防护”喊话,维持社区核酸检测点内秩序、耐心解答群众诉求、贴心服务医护人员。过度的用嗓让他几乎“失声”,但他却毫不退缩,依旧坚守。

  城市按下了“暂停”键,不少封控社区的物资保障问题牵动人心。得知情况后,许昌市劳动模范、恒达集团董事长李小冰积极捐款捐物。为保障封控区域内业主的正常生活不受影响,在李小冰的带领下,恒达集团共为主城区的7个封控小区4000余业主送去5吨蔬菜、6万枚鸡蛋和500桶纯净水。

  在许昌市鄢陵县,县“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县城管局职工石占锋连续多天坚守在在抗疫一线,协助医护人员帮助居民快速进行核酸检测;省劳动模范、河南智投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刘春雨带着生活物资先后来到鄢陵县各个村镇疫情防控卡点,慰问坚守在防控一线的工作者……

  “平常看出来,关键站出来,危难豁出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许昌市各级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响应工会号召,身先示范、冲锋在前,成为冲锋在前的一面旗帜,用行动汇聚起了抗疫合力。(葛慧君 杨红曼 宋海萍)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