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工会党员志愿者就地转岗守护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 河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濮阳:工会党员志愿者就地转岗守护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来源:中工网
2022-05-11 14:14

  进入5月份,河南省濮阳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濮阳市总机关党员干部闻令而动、主动担当,第一时间向居住地所属社区报到,主动投身到本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中。

  5月8日清一大早,濮阳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海录再次出现在小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中,和众多志愿服务者一起穿上“红马甲”,协助扫码登记,维持队伍秩序。

  据了解,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管控工作,濮阳市总工会由领导干部带头,坚决扛起抗疫责任、拿出责任担当,积极组织动员各级工会干部、职工会员就地转为防疫志愿者,下沉到镇街、社区,协助开展防疫政策宣传、核酸检测、配送生活物资、落实防疫措施等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工会力量。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年轻,我报名!”“我经常做志愿者,我参加!”……濮阳市总工会副主席王守红,和社区工作者一道,逐人逐项核对检测信息;市总工会干部刘亚军、张俊达主动到社区党支部报道,积极参与小区疫情防控轮岗值守;市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郭焱岚,和核酸检测人员一道入户,协助对小区中高风险地区归来人员、赋红码黄码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市总工会组织部郑鑫义不仅向居民宣传最新防疫政策,还积极参与入户排查登记;市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李克化身“大白”,和众多志愿者一起,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核酸检测保障、文明引导等志愿服务……

  濮阳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市总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总要求,坚决服从社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调度,擦亮胸前的党徽,穿上志愿服务“红马甲”,戴上党员志愿“红袖章”,下沉社区一线为群众做好服务,以实际行动展现工会干部的责任担当。(葛慧君 李京 李鹏云)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