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路逆行 力保生产 - 河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疫”路逆行 力保生产

来源:中工网
2022-04-29 16:57

  四月的漯河,春意盎然,生机勃勃,但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却让这座美丽的城市按下了“暂停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继全面开放堂食三天后,新一轮疫情骤然暴发,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漯河卷烟厂第一时间拉响全厂疫情防控警报,发出启动应急防控预案指令,实行封闭生产,广大干部职工与时间赛跑,与疫情竞速,以实际行动向疫情宣战。

  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各部门各司其职、各领其责,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迅速构筑一道道坚固防线,连续发出一条条生产指令,吹响了抗疫情、保生产的“战斗号角”。

  积极与漯河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和街道社区沟通协调,深入了解疫情防控政策,全厂封闭生产,技改工地封闭管理,严格执行人员、车辆进出防控流程,组织人员风险排查,协调开展入厂全员核酸检测,安排与生产非紧密相关的人员居家办公,最大程度降低风险。

  人员到位是保障生产的首要条件。生产部门迅速行动起来,上一班次生产人员生产结束后直接留厂,提前为在家职工开具出入证明,同步开展人员信息排查,510余名生产相关人员迅速组织到位,全面满足人员需求。

  实行封闭生产,确保物资保供是先决条件。企业认真盘点梳理生产物资库存情况,启动烟用物资紧急采购机制,临时租用外部仓库,协调办理应急车辆通行证,采取铁路运输方式,确保生产物资运得进来,成品卷烟调得出去。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争分夺秒、千方百计保障防疫生活物资供应,提供充足战疫“弹药”,是后勤保障的头等大事。“蔬菜、肉食、瓜果、奶制品等已采购到位,后厨人员全部驻厂,餐食正常供应”“口罩、洗手液、消毒液等已经配发”“600套被褥、床垫及洗漱用品全部到位,职工人手一套”“洗衣液、晾衣架等物品已配备”……微信群中一条条动态信息不断滚动,一句句温馨提示暖人心怀,最紧迫最棘手的问题逐一解决,不但消除了驻厂职工的后顾之忧,更是稳定了人心,鼓舞了士气。

  企业党委和工会发出倡议,广大干部职工冲锋在前、日夜奋战,涌现出了一批“最美逆行者”,有并肩作战、合力保供的“工装蓝”,有热血向前、挥洒汗水的“青春绿”,有参与社区值守、协助排查防控的“志愿红”,真正做到了让党旗飘扬在一线、堡垒筑牢在一线、干部职工冲锋在一线。(马松)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