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工会:多措并举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进家” - 河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漯河工会:多措并举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进家”

来源:中工网
2022-04-29 16:48

  开展行业职工入会试点、打造模范职工之家、建立劳动驿站……近年来,河南省漯河市紧紧围绕“哪里有职工,哪里就有工会组织”的工作目标,立足实情、大胆探索、找准路子、多措并举,形成全市上下“一盘棋”的工作格局,开创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新局面。

  为了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建会入会工作,漯河市以行业工会作为发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和管理服务的重要载体,先后成立餐饮、货运、快递、物业等行业工会。其中,货运行业工会影响带动22家物流运输企业建会、2373名货车司机入会,物业行业工会先后吸纳2419名职工入会,餐饮行业工会带动美团外卖建会,快递行业工会带动快递公司建会。推动美团外卖、瑞德申通、宏运汽车、豫中南物流、鸿茂农副产品等重点企业建会,推动临颍县现代物流园区、豫中南汽贸物流城、中瀚物流园区等建立工会组织,推动所属园区“吸纳一部分”。在县区、公立医院、民营医院开展护工护理行业职工入会试点,实现全市1394名护工护理员中1121人入会,入会率由15.76%上升至80.42%。

  同时,漯河市总工会通过精准服务,激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内生动力。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责任化”的思路,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为重点,漯河市总工会通过一家一案、专项补助等方式建设模范职工之家示范点11家。通过自建、共建等方式,在漯河市建立294个户外劳动驿站,其中有9家驿站被全总授予“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急可如厕、累可歇脚、伤可用药”等便利服务,让温暖触手可及。

  除此之外,依托工会品牌服务项目,漯河各级工会积极开展以满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需求为导向的服务活动。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纳入各级工会常态化送温暖慰问范围,深入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系列活动;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工会情”文艺演出进基层活动,深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的区域和场所开展送文化活动326场;深入美团外卖、快递物流公司,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公益法律服务活动、“宪法进企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法治护航行动”;通过岗位技能培训、职业技能竞赛、学历提升,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职业素质整体提升,先后组织开展物业、餐饮、家政服务、快递等行业技能大赛,参赛职工3万多人次。(葛慧君 李静静)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