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工会:“小切口”传递健康“大关爱”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开封工会:“小切口”传递健康“大关爱”

来源:中工网
2022-04-27 08:02

  4月20日7时许,河南省开封市禹王台区五福路开封市工人疗养院健康管理中心人头攒动,各科诊室门口有序排起了长队。

  记者询问一位正在排队的职工得知,原来,这是一次大范围、大规模的免费健康体检活动,由工会埋单,全市的困难企业职工、技术工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和劳模“四类人员”都可免费享受此次工会的爱心大礼包。

  “没想到,我们这些快递员也能收到工会暖暖的关爱,给开封市总工会点赞。”正在排队等候体检的开封市龙亭区极兔速递快递员庞立鑫开心地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抽血、拍片、做彩超、做心电图,各项体检忙而有序地进行,每位职工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活动自3月21日启动以来,全市已有3000余名“四类人员”完成健康体检。

  以“小切口”做实服务职工“大关爱”,开封市总工会始终把职工的冷暖放在心上。今年,恰逢开封市加快“健康开封”建设步伐,市总工会找准工作切入点,聚焦职工健康问题办实事,把温暖送到最需要人员身上,发挥疗休养院医疗资源优势,决定分批次为“四类人员”免费开展健康体检服务,以实际行动解职工忧、暖职工心。

  今年3月初,开封市总工会与相关部门进行对接,摸清“四类人员”底数,明确体检人员身份甄别及界定标准。本次免费体检活动将一直持续到今年年底,惠及全市2万名以上职工。

  “四类人员”免费健康体检由开封市工人疗养院具体实施。该医院注重发挥专业医院的资源优势,突出专科特色,设置了4种体检套餐,其中包括心电图、彩超、肝功能三项、肾功能三项、血糖、胸部CT等,以及肿瘤标志物、癌症筛查等重点检查项目,体检套餐价值700多元。

  “由于目前处于疫情期间,我们严格按照预约制推进体检工作,保质保量,注重细节,做好服务,让职工群众满意。”开封市工人疗养院副院长郑林静介绍,为顺利完成体检工作,医院成立健康体检领导小组,制订体检方案,检前提供咨询,检中优化服务,检后专家解读。此外,体检结束15个工作日后,医院还将根据体检结果提供健康管理服务。

  河南开封城东国家粮食储备有限公司技术工人朱彦华说:“免费体检活动是工会对一线职工的一种关爱,让我们感受到了被重视、被呵护,激发了自己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活力。”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月开封市四大班子联席会上,开封市委书记高建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阎红心分别对市总工会为“四类人员”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和表扬。

  “职工在哪里,工会的关爱就送到哪里。”开封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牛彦斌表示,开封各级工会将以此次免费健康体检为契机,进一步摸清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基本情况,用“关爱”促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通过强化服务、建章立制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与服务一体化。同时,开封工会将不断探索新时代工会服务职工新路径,打通服务职工“最后一公里”,引领职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据河南工人日报消息 河南工人日报记者 王静)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