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完善灵活就业社保政策,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更安心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完善灵活就业社保政策,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更安心

来源:中工网
2022-03-08 08:29

绘画/刘琪     文字/张苇柠

  针对落实落细稳就业举措,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完善灵活就业社会保障政策,开展新就业形态职业伤害保障试点”,引发了代表委员们的热议。

  作为“六稳”之首的“稳就业”,不仅是民生保障的最大根基工程,也是国民经济发展的“晴雨表”,更是社会大局稳定的“压舱石”。值得关注的是,不管是“披星戴月”的外卖骑手,还是“日夜奔波”的快递小哥,不论是直播带货的网络主播,还是身兼数职的“斜杠青年”——近年来在城镇新增就业群体中,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占比正不断攀升。如何解决他们的急难愁盼,是摆在各级政府部门面前的一道重要考题。

  尽管各部门已相继出台多项举措,为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各项权益提供了必要保障,但仍存在着一些短板,需要做的工作还有很多。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开展新就业形态职业伤害保障试点”的政策,不仅从操作层面为稳就业提供了具体可行的保障措施,更体现出中央政府切实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急难愁盼问题的决心和智慧。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