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发布会】“动态清零”的总方针率先恢复了经济增长,保障了全球产业链和供应链基本稳定 - 发布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直击发布会】“动态清零”的总方针率先恢复了经济增长,保障了全球产业链和供应链基本稳定

来源:中工网
2022-03-03 15:43

  中工网3月3日电 3日15时,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举行新闻发布会,大会新闻发言人郭卫民将向中外媒体介绍本次大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针对记者提出的“中国继续坚持‘动态清零’政策,经济成本是否会上升”这一问题,郭卫民表示,我国始终坚持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和“动态清零”的总方针,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两年多来,来自医卫、科技等各界别的政协委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同时围绕相关政策研究讨论,提出了意见建议。委员们表示,自我国进入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每当出现聚集性疫情,我们都能根据实际情况果断处置,迅速控制疫情,较好地统筹了疫情防控、社会发展和民生保障之间的关系,保持了经济持续增长。委员们认为,疫情防控成果证明,我国的防疫政策符合中国国情、符合科学规律,我们的防疫措施相对成本低、成效好,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也体现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我们要密切关注、研判国内外疫情形势的发展,加强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努力以更高水平、更小社会成本控制住疫情,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最近国外有些舆论认为中国的防疫政策影响了全球的供应链产业链,郭卫民表示这是不正确的。中国采取了正确的防疫政策,率先恢复了经济增长,保障了全球产业链和供应链基本稳定。去年我国的对外贸易规模、国际市场份额都创造了历史新高,为全球经贸复苏注入了强劲动力。

  除此之外,中国先后向150个国家和13个国际组织提供了大量的口罩、防护服、呼吸机、检测设备等防疫抗疫物资,向34个国家派出37支医疗专家组,向12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了超过21亿剂疫苗,帮助其他国家提高疫情防控和应急救治能力。中国的援助也是在帮助国际社会尽快克服疫情,恢复正常秩序,这样才能更好地促进中国和国际社会的交往。我国还将继续加大对发展中国家的抗疫援助力度,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作出中国的贡献。

  相关链接: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迟语洋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