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方燕:文化休闲场所的电子服务应增添老年人模式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全国人大代表方燕:文化休闲场所的电子服务应增添老年人模式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3-11 17:25

  原标题:

  全国人大代表方燕:文化休闲场所的电子服务应增添老年人模式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兰德华

  建设老年环境友好型社会,让老年人安享晚年、幸福养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之前我们主要关心的是老有所养、老有所医等物质方面的养老需求,但是在今天,我们也要将目光放在老有所乐、老有所学的精神养老需求。

  方燕建议,文化休闲场所的电子服务应增添老年人模式;另外,在文化休闲场所中,可用无障碍坡道和扶手解决地面高差给老年人群或行动不便者带来的安全问题;并且,部分由于老年人身体机能较差,免疫力偏低,或者患有一些基础疾病,参加文化休闲活动中可能存在风险,所以我建议,增加公共文化休闲场所急救设备投入量,例如配置AED等急救设备,并标明使用流程、设置语音提示,同时要定期进行检查维修,以确保老年人在进行文化休闲活动时,一旦出现紧急情况,有急救设备可用,并且建议对文化休闲场所的工作人员进行急救培训,使老人在文化休闲活动时的安全健康得到保障。最后,电影院可配备轮椅座、老年人爱心专用通道,同时根据老年人的需求,在室内设置放大的标识,方便老年人识别。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