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煤炭清洁高效低碳利用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提高煤炭能源兜底保障能力,代表建议——

加大煤炭清洁高效低碳利用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3-11 04:10

原标题:提高煤炭能源兜底保障能力,代表建议——(引题)

加大煤炭清洁高效低碳利用(主题)

中工网北京3月10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北梦原)今年全国两会上,煤炭行业如何做好“双碳”文章成为各方关注的热点问题。淮北矿业集团技能培训师、高级工程师杨杰代表提出,应将煤炭清洁高效低碳利用列入国家重点支持项目,提高煤炭能源兜底保障能力和应急保障水平。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在提到‘立足资源禀赋,坚持先立后破、通盘谋划,推进能源低碳转型’时,明确提出加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杨杰代表介绍说,煤炭是我国的主体能源和重要的工业原料。煤炭行业有序推进“双碳”工作,需要狠抓煤炭清洁高效低碳利用。

为此,杨杰代表建议,加大煤炭清洁高效低碳利用关键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力度。鼓励开展煤炭清洁高效低碳利用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攻关,将碳捕捉、碳封存、碳循环利用等关键性技术攻关项目列入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能源重点创新领域和重点创新方向,推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示范工程建设,加大科研投入力度,重点突破煤炭清洁高效低碳利用关键核心技术。

杨杰代表呼吁,进一步完善煤炭清洁高效低碳利用税收优惠政策,并研究制定相关金融支持政策,为煤炭清洁高效低碳利用和产业优化升级项目提供长期稳定的财税金融支持。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