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委员:让藏传佛教教义阐释更加适应新的时代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委员:让藏传佛教教义阐释更加适应新的时代

来源:新华网
2022-03-10 20:28

  原标题:

  (两会议政录)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委员:让藏传佛教教义阐释更加适应新的时代

  新华社北京3月10日电 正在京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委员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要深入挖掘、整理并阐释藏传佛教教义教规中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健康文明的内容,让藏传佛教教义阐释更加适应新的时代,引导僧尼和信众把宗教信仰、虔诚信念转化为建设家乡、服务社会、报效祖国的动力。

  “这些年我去了很多地方,看到农牧民群众生产生活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思想精神得到新的提升。”班禅委员说,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要联系好本界别群众,增进共识,做好党和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作为一名宗教界的政协委员,要细致了解基层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情况,通过自己的努力,为祖国服务、为人民服务。

  班禅委员认为,做好藏传佛教教义阐释工作,宗教界自身要主动去做,这是爱国爱教的具体表现,是对国家负责、对自己所信仰宗教负责的真诚体现。

  “我们的家乡父老,包括藏族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在富裕、平等、文明、和谐的生活中,正感受着快乐与美好。”班禅委员说,只有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只有在党中央的坚强带领下,中国人民才能克服未来的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困难挑战。

  “对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不能动摇、不能犹豫、不能含糊。在这个问题上,每一位爱国爱教、爱家乡爱人民的宗教界人士要旗帜非常鲜明。”班禅委员说。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