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晶代表:赓续红船精神 推进研学发展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袁晶代表:赓续红船精神 推进研学发展

来源:新华网
2022-03-10 17:36

原标题:

袁晶代表:赓续红船精神 推进研学发展

新华社北京3月10日电(记者熊丰、许舜达)一叶红船,一方圣地,一个使命……从烟雨红船到巍巍巨轮,一个大党诞生于一条小船——这是浙江省南湖革命纪念馆讲解员袁晶自工作以来,一直在讲述的故事。

身为一名来自基层的全国人大代表,如何更好地让红船精神在孩子们内心落地生根,将红色基因源源不断植入青少年心中、融入血脉,是她始终关注和思考的问题。

“种下一颗种子,读懂初心与信仰。”她说。今年,她带来了一份关于深入推进中小学生红色研学发展的建议。她认为,研学实践与古人“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理念不谋而合,已成为素质教育的创新方式。

在嘉兴南湖畔、红船旁,在袁晶和她的团队带领下,一支“红船小讲解”志愿服务队活跃在南湖革命纪念馆等各个红色景点。从2013年至今,“红船小讲解”已累计招募300多人,接待游客32万多人次。大手拉着小手,长在红船旁的少年,成了红船故事的讲述者。

袁晶建议,应结合小学、初中、高中不同年龄段学生的身心特点、接受能力,针对性开发体验性环节,将动漫、3D技术、场景表演等方式创新融入历史事件和革命故事的讲述。

“伟大建党精神是哺育青少年成长的精神之‘钙’。”袁晶说,“红船精神当深深根植于青少年心中,使红色文化焕发生机、以红色文化培根铸魂。”

责任编辑:王天玥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