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 | 中国国防支出比2021年增长7.1% 合情合理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聚焦两会 | 中国国防支出比2021年增长7.1% 合情合理

来源:央视网
2022-03-10 11:12

原标题:聚焦两会 | 中国国防支出比2021年增长7.1% 合情合理

央视网消息: 3月9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新闻发言人吴谦就2022年中国国防费、台湾问题等接受媒体采访。2022年,中国的国防支出比2021年增长7.1%,吴谦介绍了今年国防费预算的安排情况,并强调中国增加国防费,既是应对复杂安全挑战的需要,也是履行大国责任的需要。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新闻发言人 吴谦: 2022年全国财政安排国防支出预算14760.81亿元,其中,中央本级安排14504.50亿元,比上年预算执行数增长7.1%。增加的国防费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按照军队建设“十四五”规划安排,全力保障规划任务推进落实,加快武器装备现代化建设。二是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军战略,推动军事人员能力素质、结构布局、开发管理全面转型升级。三是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保障军事政策制度等重大改革。四是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持续改善部队工作、训练和生活保障条件,提高官兵生活福利待遇。

中国政府按照国防法、预算法等法律法规要求,每年的国防支出预算都纳入政府预算草案,由人民代表大会审查和批准,依法管理和使用,并对外公布国防支出预算总额。中国积极参加联合国军费透明制度,从2008年起每年向联合国提交上一财政年度军事开支报告。有些外部势力炒作所谓“隐形军费”,不过是毫无根据的天方夜谭。

与美国等军事大国相比,中国国防费仍处于较低水平。中国的国防支出不论是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重、占国家财政支出的比重,还是国民人均国防费、军人人均国防费等都是比较低的。

中国增加国防费,既是应对复杂安全挑战的需要,也是履行大国责任的需要。历史已经并将继续证明,中国军队始终是捍卫国家利益和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力量,中国国防费保持适度稳定增长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