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两会:消除就业歧视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直通两会:消除就业歧视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3-10 04:05

【直通两会】

原标题:消除就业歧视

今年全国两会上,代表委员关于“消除就业歧视”的话题成为热点。《工人日报》微信公众号“工道”栏目针对这一话题推出专题,吸引不少网友留言。我们选取并整理了部分网友留言——

 

岁月静好:去年想跳槽去一家互联网公司,就因为年龄问题被拒之门外。希望早日出台相关政策,保障每位公民的平等就业权利。

小灵:女性心细有耐心,男性大胆能吃苦,男女搭配干活不香吗?

我有一只小毛驴:以前找工作时遭遇过地域歧视。出生地(户口)影响就业,是不是简单粗暴了?

赵黎浩同学:用人单位的录取标准很大程度上会影响家长和学校对孩子的培养模式。在当下“双减”政策推进过程中,如果用人单位的录取标准还是名校,那么只会阻碍“双减”政策的实施。

123321:建议建立黑名单,凡是求职者遭遇就业歧视,举报并经查证后属实的企业被列入黑名单,并采取一定的惩罚措施。

姗姗:期待国家出台更完善的保障措施,有效分担企业负担,从根本上打消企业招用女职工的后顾之忧,保障女职工的平等就业权。

Fleur:不靠谱的,无论有什么优势也没用,关键还得看个人能力与岗位的匹配程度。

宜之:随着人口平均寿命的提高和受教育年限不断增长,破除“报考需35岁以下”等年龄限制很有必要,也是大势所趋。

赖:一些要求名校和高学历的岗位,普通院校的学生进不去,而真正名校和高学历的毕业生又留不下来,岂不是“自找苦吃”?

asui1988 :三十几岁正是工作有了经验且想有一定突破的年纪,却因为不够年轻被拒绝,让人难以接受。

( 关晨迪 整理)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