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豪·成果·机遇——代表委员谈北京冬奥会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自豪·成果·机遇——代表委员谈北京冬奥会

来源:新华社
2022-03-08 00:11

原标题:自豪·成果·机遇——代表委员谈北京冬奥会

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

新华社记者王浩明、苏斌、魏婧宇、王春燕

正在进行的全国两会上,北京冬奥会成为不少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热议的话题。他们认为,北京冬奥会激发了大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推动了我国冰雪产业的发展,留下了丰厚的成果,将为未来创造更多机遇。

全国人大代表、内蒙古科技大学包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副教授马春雨说,冬奥会的成功举办,让每个人都充满了深深的自豪感,冬奥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祖国的强大、科技的发展和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

马春雨说,我国冬奥健儿在家门口举办的这届盛会上,获得9金4银2铜,取得了参加冬奥会的历史最好成绩。“冬奥健儿积极拼搏的劲头令我印象深刻。两会结束后,我也要鼓励我的学生们,学习冬奥健儿们勤奋刻苦、敢闯敢拼的精神,学习他们不畏困难、敢于挑战的精神。”

全国政协委员、我国冬奥会首金获得者杨扬说,北京冬奥会不仅为世界奉献了一届无与伦比的奥运盛会,而且成功实现了“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宏伟目标,带动了冰雪产业的发展,激发了广大青少年儿童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

杨扬建议,多措并举,巩固并扩大冬奥会取得的成果,持续推动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从‘体育育人’层面定位冰雪运动的教育本质,将冰雪运动的教育价值融入学校教育理念”。

全国政协委员、泰山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卞志良认为,要抢抓后冬奥时代机遇,推动我国冰雪经济和冰雪科技质的飞跃,带动更多国人参与冰雪运动,更好地服务于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建设。

卞志良所在的泰山体育已服务过6届夏季和冬季奥运会、3届青奥会、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6届亚运会、9届全国运动会等国内外大赛。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到如今的北京冬奥会,卞志良明显感受到14年间中国体育事业飞速发展,奥运会对促进竞技体育、群众体育、校园体育和体育产业发展,以及扩大内需具有巨大拉动作用。

“冬奥会的举办,推动了我国冰雪产业的发展,冰雪装备制造业崛起,从几乎完全进口转向自主研发,‘中国智造’‘中国创造’大放异彩。冬奥会后将有越来越多的企业投入冰雪装备研发,越来越多的民众开始信赖国产冰雪运动装备,中国冰雪装备制造业正在迎来历史性机遇。”卞志良说。

来自广东汕头的全国人大代表黄贵松说,北京冬奥会圆满落下帷幕,中国不仅为世界奉献了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也留下了包含办赛经验、场馆利用、大众参与、区域协同、志愿服务等在内的一系列丰厚奥运遗产。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是北京冬奥会宝贵的遗产,势必在赛后释放出不可估量的社会、经济和体育效益。

汕头将在2022年12月20日至28日举办亚洲青年运动会。黄贵松认为,应该将遗产理念和实践贯穿于筹办过程中,进一步思考“如何让更多人从亚青遗产中受益”,从而为汕头创造更多的发展机遇。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