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呼吁加强邮政业科研体系建设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大而不强、快而不优、粗而不精的情况尚未改变

委员呼吁加强邮政业科研体系建设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3-08 04:31

原标题:大而不强、快而不优、粗而不精的情况尚未改变(引题)

委员呼吁加强邮政业科研体系建设(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北梦原)作为服务生产、促进消费、畅通循环的基础性产业,今年全国两会,快递物流行业高质量发展问题受到代表委员的关注。

“2021年我国快递业务量完成1.083千亿件,连续八年稳居世界第一。科技创新对促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但科技创新工作力度还有待进一步加强。”全国政协委员、国家邮政局普遍服务司司长马旭林表示。

近年来,邮政快递业加快建立以政府为引导、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用深入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

“快递物流既有劳动密集型特征,又有科技密集型特征。”马旭林委员介绍说,近年来虽然行业科技创新保持强劲势头,但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仍然突出,大而不强、快而不优、粗而不精的情况没有改变。全行业科研力量和创新资源分散,难以形成合力,低水平重复、同质化研发问题比较突出,科技工作还需要加大力度。

对此,马旭林委员建议,加大对邮政业科研体系建设支持,瞄准邮政业智能安检系统、智能视频监控、地址信息服务等重点方向建设全国重点实验室或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填补邮政业在国家级相关科研平台方面的空白,更好凝聚高水平科技人才,更好支撑服务全行业关键共性核心技术研发与应用。同时,加大对邮政业科技项目扶持,带动企业加大投入,推动邮政业科技创新工作取得新成效,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