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两会:鼓励男性陪妻子休产假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直通两会:鼓励男性陪妻子休产假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3-08 04:27

【直通两会】

原标题:鼓励男性陪妻子休产假

全国两会上,代表委员围绕产假、护理假等方面建言献策。《工人日报》微信公众号“工道”栏目针对“男性陪妻子休产假”这个话题推出专题,吸引不少网友留言。我们选取并整理了部分网友的留言——

 

三斤:男性陪妇女休产假,出发点在于消除女性的就业歧视,让男性也承担起抚育子女的责任。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这何尝不是在保障男性的抚育权。和就业一样,在带娃这事上,男女也理应“同工同酬”。

刘友婷:支持。妻子在这时候需要丈夫的陪伴,参与照顾宝宝也能让男性切身体验到育儿的不容易,对维持家庭关系和睦有重要作用。

涛声:应该提倡。要形成舆论共识:不给休假的公司不是好公司!不带娃的男人不是好男人!

谭秦悦扬:支持国家坚定地通过立法来平衡男性与女性在生育过程中承担的时间成本。

岁月静好:可以鼓励男性参与陪产假,但是不应该强制,否则就变了味道。

快乐天使:应该在休假之前为“爸爸们”组织一些照顾婴儿的培训活动,这样才能起到真正的作用。

黑黑的看不见:最好加一条:不能给假期的单位要为职工发放高额陪护补贴。

涵:促进男性建立并加强家庭责任感,有利于女性身心的恢复,避免产后抑郁等疾病,促进家庭和谐。

陈永江:生娃养娃都不能只是女方一个人的事。

X3:最实际的是实行一定时长的弹性工作模式,比如男性可以居家办公等。对于有的家庭来说,男性在家休一个月,房贷、奶粉钱哪里来?

(关晨迪 整理)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