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加坚定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军队代表委员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更加坚定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军队代表委员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来源:新华社
2022-03-08 00:11

原标题:更加坚定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军队代表委员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

新华社记者李砺寒、黎云、张瑞杰

2021年11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指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连日来,正在北京参加全国两会的军队代表委员们一致表示,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深入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聚力练兵备战,锐意开拓进取,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我们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思想上固牢扎深、在行动上坚定落实,把思想认识自觉转化为忠诚维护核心、矢志奋斗强军的坚定意志和实际行动。”全国人大代表、武警部队第一机动总队副政委华金良的话语,道出了军队代表委员的共同心声。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全国人大代表、国防大学原政委吴杰明认为,“两个确立”是总结我们党长期实践和历史经验得出的科学结论,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我们党100多年的历史充分证明,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就能够克服各种艰难险阻,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吴杰明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中,习主席以深厚人民情怀、卓越政治智慧、强烈使命担当,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发扬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在中华大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为众望所归、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

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变,新一轮科技革命和军事革命日新月异。如何贯彻党中央、习主席决策部署,聚焦备战打仗这个落点,以更强大的能力、更可靠的手段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是军队代表委员们关注的重点之一。“要把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融入练兵备战的鲜活实践,牢固树立使命高于天、一切为打赢的为战导向,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全国人大代表、重庆警备区政委高步明说。

当前,全军官兵坚决贯彻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决策指示,紧盯科技之变、战争之变、对手之变,全面推进军事训练转型升级,练强指挥能力,练好战斗本领,练硬战斗作风,练就能战善战的精兵劲旅。全国人大代表、北部战区副司令员兼参谋长姜国平说:“坚定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关键要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真打实备、敢打必胜,更加自觉地在军事斗争实践中勇挑重担,深研联合作战指挥机理,着力提升联合作战指挥能力,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任务。”

“要持续加强政治引领,凝聚奋进力量,让官兵自觉学思想、铸忠诚、担使命,进一步打牢铁心向党、矢志强军的思想根基,以更加昂扬姿态投身强军实践,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全国政协委员、国防大学教授郝万禄说。

作为一名基层带兵人,全国人大代表、沂蒙山舰作战部门干部杨扬说:“要时刻守牢政治底线,带头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及时纠正不良风气,确保队伍的绝对纯洁和绝对可靠。”

全国政协委员、西藏军区昌都军分区副政委徐洪刚说:“这些年,边防官兵的训练工作生活条件有了大幅改善,管边控边及综合保障能力不断提升,我们真切感受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成果。部队官兵忠诚履行卫国戍边职责、守卫国家安全和人民幸福安宁的士气更加高涨。”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军队代表委员一致表示,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扣牢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全面深化练兵备战,坚定灵活开展军事斗争,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不断开创新时代强军事业新局面。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