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东生委员:讲好奥运故事传承奥运遗产弘扬奥运精神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孙东生委员:讲好奥运故事传承奥运遗产弘扬奥运精神

来源:新华社
2022-03-07 23:46

  原标题:

  孙东生委员:讲好奥运故事传承奥运遗产弘扬奥运精神

3月7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这是孙东生委员作大会发言。新华社记者 李响 摄

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 孙东生委员7日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作大会发言时说,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是中国历经七年筹备、克服世纪疫情影响而向世界兑现的庄严承诺。要继续讲好奥运故事,传承奥运遗产,弘扬奥运精神。

孙东生说,在“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理念指引下,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盛会圆满落幕,冬残奥会如约而至。这是中国人民对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发展又一重要贡献,谱写了国际奥林匹克历史新的篇章。

孙东生从三个方面总结北京冬奥会的经验和启示:

——全方位讲好中国故事的成功实践。从科技环保的基础建设到严谨专业的赛事组织,从成为全世界“网红”的“冰墩墩”到中外运动员、工作人员和中国公众间的友好互动,中国人民交出了一份“真正无与伦比”的办赛答卷,折射出中华民族的境界、力量和精神。

——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成功实践。“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是新发展理念在冬奥背景下的逻辑延伸,贯穿于北京冬奥会的方方面面,充分证明新发展理念不仅对中国改革发展有重要意义,也为世界探索了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路径。

——助力“健康中国”“体育强国”建设的成功实践。3.46亿中国人在冰雪运动中感受快乐、收获健康,冰雪运动的迅速普及和发展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一幅“健康中国”“体育强国”的美好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孙东生说,步入后奥运,谱写新篇章。让我们乘北京冬奥会的东风,吹响从体育大国迈向体育强国的冲锋号,一起向未来,建功新时代。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