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吴仁彪:民航院校要更加“精准”输送人才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全国政协委员吴仁彪:民航院校要更加“精准”输送人才

来源:新华网
2022-03-07 19:29

原标题:全国政协委员吴仁彪:民航院校要更加“精准”输送人才

新华社天津3月7日电(记者王晖)正在进行的全国两会上,围绕如何建设民航强国,代表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很多话题引发热议。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民航大学副校长吴仁彪7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助力民航发展,民航院校要有新担当、新作为,为民航行业更加“精准”输送人才。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吴仁彪提交了关于在高校实行学士学位分级制度的提案。

“由于学生未来深造和就业都需要更好的学位认可,通过学位细分可以刺激和倒逼学生对于平时学习过程的重视。”吴仁彪表示,随着《“十四五”民用航空发展规划》的发布,我国将全面开启多领域民航强国建设新征程,这也对民航院校提出了新要求、新考验。

吴仁彪认为,目前,我国高等教育基本上实现了传统意义上的“宽进”,而社会各界对学生“严出”的呼声愈发强烈,对于民航院校来说,对学生的培养和考察也要有新的标准。

他建议,国家正在修订的学位法中可增加学位细分级条款,大学学士学位设普通学位和荣誉学位两大类。以中国民航大学为例,荣誉学位可按一定比例面向优秀毕业生、中欧学院班、卓越班等精英教改项目的优秀毕业生发放。

“由于大学生就业和考研一般都在毕业前最后一年进行,可以根据学生大一到毕业前一年的学习成绩出具成绩单供用人单位参考,上面含每个学生在其专业学习成绩的位次比,并保留不及格和重修补考记录。”吴仁彪建议,为了更好地向民航单位、企业精准输送人才,民航院校可推行差异化就业推荐办法。

吴仁彪表示,此前,他担任中国民航大学空管学院院长期间,曾试行过“大学生就业星级推荐办法”。根据学生在校的综合学习成绩与表现,将学生分成五个星级,在学生就业时直接提供给用人单位做参考。

“星级越高,学生在就业时被企业选中的机会就越大,学生在学习中更加勤奋,学习氛围也越来越好。”吴仁彪说。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