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新华时评|沙:一字之增有深意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两会新华时评|沙:一字之增有深意

来源:新华网
2022-03-07 18:53

原标题:两会新华时评|沙:一字之增有深意

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

新华社记者杨柳、王明玉

“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这里要加一个‘沙’字。”2021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这样强调。今年这个“沙”字与“山水林田湖草”一起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一字之增,体现出对绿色发展的认识更加深刻,彰显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决心。

我国幅员辽阔,有河流、森林、湿地、湖泊、草原、沙漠等多种自然形态,是一个长期形成的综合性生态系统。做好顶层设计,用系统思维统筹推进生态修复、综合治理、整体保护等工作,提升生态系统稳定性和可持续性,推进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保护进入“高水平”阶段是应有之义。

“万物各得其和以生,各得其养以成。”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必须深怀敬畏之心,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宜林则林,宜灌则灌,宜草则草,宜湿则湿,宜荒则荒,宜沙则沙;处理好山水林田湖草沙的关系,以水定绿、以水定林、量水而行。要坚持正确的生态观、发展观,把保持山水生态的原真性作为一项重要工作。

良好生态环境是最基本的公共产品和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不论是系统治理,还是科学推进,最终是为了更好实现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民生改善相统一,让我们生活的家园更绿更美。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