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立“中国环卫工人节”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尊重和关爱城市美容师,代表委员建议——

设立“中国环卫工人节”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3-07 04:11

原标题:尊重和关爱城市美容师,代表委员建议——(引题)

设立“中国环卫工人节”(主题)

中工网北京3月6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郝赫 陈晓燕 张菁)建设美丽中国的进程中,离不开栉风沐雨、默默奉献的环卫工人,他们是保障城市运行的重要力量。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张金海、全国政协委员孙德宏不约而同关注这一群体,提议设立“中国环卫工人节”。

张金海是山东省东营市湿地城市建设推进中心的一名职工。长年在一线工作,张金海深知环卫工人群体长期受到劳动收入低、工作环境差、社会地位低等问题的困扰。当前,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对城乡人居环境、生活质量和精神文明建设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要求,环卫工人正是为改善民生、创建良好人居环境提供可靠保障的践行者。

1959年10月26日,环卫工人时传祥出席了“全国群英会”,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张金海建议将每年10月26日定为“中国环卫工人节”,进一步保障环卫工人的合法权益,提高环卫工人的社会地位,树立关爱尊重环卫工人的社会氛围。

曾任工人日报社社长的孙德宏提出同样建议。孙德宏于1995年采写的新闻通讯《寻找时传祥》引发极大反响。多年来,他始终关心关注广大环卫工人群体。他发现,在各地的不断努力下,当前全国已有16个省级行政单位(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设立“环卫工人节”,其他省(自治区、直辖市)也有42个地级市、55个县级市和106个县设立了“环卫工人节”,各地将节日与“最美环卫工人”推选宣传结合,与环卫行业劳动和技能竞赛结合,将其打造成了宣传环卫工人、关爱环卫工人的重要品牌。但因节日设立分散导致效果受限。

孙德宏建议,在全国范围设立“中国环卫工人节”,动员更广泛的力量参与到尊重和关爱环卫工人的行动中来。

张金海呼吁有关部门加大对环卫经费的投入,提高行业机械化作业水平,改善环卫工人的作业环境,激发全国300多万名环卫工人的劳动热情,积极推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