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早知道丨3月7日:人代会审查计划、预算报告 政协委员进行大会发言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两会早知道丨3月7日:人代会审查计划、预算报告 政协委员进行大会发言

来源:新华社
2022-03-07 02:04

  原标题:

  两会早知道丨3月7日:人代会审查计划、预算报告 政协委员进行大会发言

  ○习近平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月6日下午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他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把确保重要农产品特别是粮食供给作为首要任务,把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真正落实到位。要在推动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持续用力,织密社会保障安全网,为人民生活安康托底。

○习近平总书记向女同胞致以节日祝贺、诚挚祝福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代表中共中央,向参加全国两会的女代表、女委员、女工作人员,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向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的女同胞、海外女侨胞,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

  ○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分别看望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委员并参加讨论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6日分别看望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委员并参加分组讨论,同大家共商国是。

  ○全国政协委员卞志良:抢抓冬奥机遇 推动冰雪产业大发展

要抢抓后冬奥时代机遇,推动我国冰雪经济和冰雪科技质的飞跃,带动更多国人参与冰雪运动,更好地服务于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建设。

○全国人大代表闫大鹏:以高质量科技创新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

要进一步把企业打造成为强大的创新主体,助力提升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以高质量科技创新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

○全国政协委员凌锋:基本公卫经费标准的提高可以发挥杠杠作用

可别小看5块钱,它影响到村医的工资待遇。基本公卫经费标准的提高可以发挥杠杠作用,有助于撬动村医积极性,提升基层防病治病能力。

○全国人大代表杨俊:传统文化不应一味深藏不露

传统文化不应一味深藏不露、矜持内敛,而是要以越来越开放的姿态,越来越亲民的路径,融入老百姓的生活。

要真正让中国优秀历史文化遗产“活起来”和“火起来”,就必须依靠一代又一代的传统文化工作者坚持不懈地传承、创新和推动。可以说,保护、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关键就是人才。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