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早知道|3月6日:审议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人代会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两会早知道|3月6日:审议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人代会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来源:新华网
2022-03-06 00:47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京开幕

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等出席,栗战书主持大会。

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出席大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习近平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5日下午在参加他所在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民族团结是我国各族人民的生命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民族团结之本。要紧紧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不断巩固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促进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建设伟大祖国,共同创造美好生活,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政府工作报告

3月5日,根据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议程,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2021年工作回顾;二、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三、2022年政府工作任务。

○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5.5%左右的经济增长预期目标经过努力可以实现

在3月5日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首场“部长通道”上,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说,尽管今年经济发展面临的困难挑战较多,不确定不稳定因素也不少,但我们有条件、有能力、有信心实现全年目标任务。今年5.5%左右的经济增长预期目标,经过努力是可以实现的。

○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我们有能力保证14亿多人每天到点开饭不饿肚子

在3月5日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首场“部长通道”上,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说,今年既要抓夏粮,也要立足全年抓好粮食生产。目前我国粮食供应总量是充裕的,人均粮食占有量483公斤,比去年的474公斤增加了9公斤。不管国际形势怎么变化,我们有能力保证14亿多人每天到点开饭、不饿肚子,饭碗越端越稳、越吃越好。

○财政部部长刘昆 :财政支出强度有保障

在3月5日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首场“部长通道”上,财政部部长刘昆说,今年赤字率适当下调,是保持财政可持续的重要举措。今年赤字率按2.8%左右安排,比去年预算下降0.4个百分点,资金规模减少2000亿元。但通过跨年度调节,仅中央本级财政调入一般预算的资金,就达1.267万亿元。这个资金量,相当于提高赤字率一个百分点,财政支出强度是有保障的。

○全国人大代表董彩云:让世界充满爱,让每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机会

在3月5日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首场“代表通道”上,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积石山县吹麻滩小学校长董彩云与大家分享了一位她曾经帮助过的残障学生长大成人的感人故事。董彩云说,没有爱就没有教育。教育的意义在于点燃爱、守护爱、播撒爱,以爱育爱,让世界充满爱,让每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机会。

○全国人大代表夏吾卓玛:让“三江之源”源清流洁,让“中华水塔”坚固充沛

在3月5日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首场“代表通道”上,全国人大代表、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市自来水公司职工夏吾卓玛讲述了家乡当地通过一系列举措和技术手段守护“中华水塔”三江源,保证“一江清水向东流”的故事。夏吾卓玛表示,将坚决扛起源头责任,更好地保护生态,让“三江之源”源清流洁,让“中华水塔”坚固充沛。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