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问题导向 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老旧小区改造如火如荼,政协委员建议——

强化问题导向 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3-05 06:23

原标题:老旧小区改造如火如荼,政协委员建议——(引题)

强化问题导向 推进老旧小区改造(主题)

中工网北京3月4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北梦原)近年来,老旧小区改造在全国范围内如火如荼地展开,成效显著,但一些项目还存在规划欠科学等问题。对此,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王美华呼吁,强化问题导向,引导数字赋能,多措并举推进老旧小区低碳改造。

来自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数据显示,2019年~2021年,全国累计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11.5万个,惠及居民超过2000万户,众多老旧小区焕发生机与活力,群众居住环境得到极大改善,城市面貌焕然一新。但同时,老旧小区改造也面临着一系列问题挑战。

“一是‘急难险愁’与短板问题动态分析不够;二是计划制定与资源协调存在脱节;三是加梯改造、管线入地、美丽街区建设等各种改造叠加,存在‘多步实施’的情况;四是改造实施精细化与长效化管理机制融入尚有欠缺。这些问题较大程度影响了老旧小区更新改造的效果。”王美华委员表示。

对此,她建议,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引导数字赋能,面向物业管理、城管执法、智慧养老、韧性社区和智慧停车等现代生活场景需求,推动社区改造数字化转型,提高老旧小区智慧程度。

同时,王美华委员提出,老旧小区改造要进一步强化需求导向,推动绿色低碳。“不仅要着眼于当前绿色性能品质提升,更应从‘双碳’战略目标高度,实施绿色节能的性能提升和更新改造过程管控。”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