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两会期间建议提案已全部按时办结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1年两会期间建议提案已全部按时办结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2-24 02:06

原标题:2021年两会期间建议提案已全部按时办结

中工网北京2月23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卢越)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月23日举行政策例行吹风会,介绍2021年国务院部门办理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和全国政协委员提案工作有关情况。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寿小丽在会上介绍,2021年国务院部门共办理两会期间代表建议8666件,委员提案5718件,分别占总数的96.4%和93.4%,已全部按时办结。

寿小丽表示,面对建议提案数量多、任务重等情况,各部门认真总结,持续探索,积累和形成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推动办理工作由按时办结向高质量办好转变。2021年两会期间,各部门按照部署,认真做好听取意见建议工作,除继续采用网络视频、热线电话、会议简报方式外,还新增网络留言渠道,请代表委员通过“中国政府网”、代表委员对政府工作留言小程序提出意见建议,得到了有关方面的肯定。

寿小丽介绍,各部门认真研究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共采纳代表委员所提意见建议4300多条,出台相关政策措施1600多项,有力推动了“六稳”“六保”工作,通过高质量办理工作,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着力做好“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工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增进社会民生福祉、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重点领域取得成效。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办理工作满意或基本满意的均在98%以上。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