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走进老区看新貌丨贵州:赓续红色血脉 谱写多彩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走进老区看新貌丨贵州:赓续红色血脉 谱写多彩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5-22 15:21

  原标题: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走进老区看新貌丨贵州:赓续红色血脉 谱写多彩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走进老区看新貌,今天来到贵州。贵州是长征时红军活动时间最长、活动范围最广的省。湘鄂渝黔、左右江革命老区覆盖贵州43个县(市、区)。

  如今,贵州广大干部群众发扬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团结奋斗,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贵州遵义属于湘鄂渝黔革命老区,花茂村地处遵义市西部山区,五月的花茂村,瓜果飘香采收正旺。

  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花茂村村民 万永香:不但有参观的游客来购买,还有大量的订单发往重庆、广东,我在这里务工,现在的生活越来越好,我们干起来越来越有劲儿了。

  然而多年前,“贫困”却是这里的代名词,交通闭塞、产业薄弱,经济发展落后。花茂村,正是当时贵州大多数革命老区的一个缩影。

  要把革命老区建设得更好,党的十八大以来,从基础设施、特色产业,到易地搬迁、教育医疗,国家和地方精准施策,倾斜资金支持,选派近10万名干部驻村,建起对口帮扶长效机制。2020年11月,湘鄂渝黔、左右江革命老区贵州境内的35个贫困县全部摘帽。

  十年来,贵州革命老区所有建制村,光纤宽带、4G网络全覆盖。老区县县通高速,遵义、黔西南等地新建、扩建机场。眼下,贵南高铁贵州段即将铺轨,2023年建成通车。如今,老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满。

  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晴隆县搬迁群众 文安梅:搬迁以后,我们住上了漂亮的房子,过上了好日子,在家门口就有学校医院,交通非常便捷。

  聚焦高质量发展,如今在贵州革命老区,大数据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锂电池、新能源汽车、现代制造业等新兴产业正在崛起。

  贵州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 杨凌志: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抢抓国务院在今年年初印发的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这一重大历史机遇,奋力谱写革命老区现代化建设的新篇章。

  (总台记者 阎建光 周强 春晓 张杰 晓东 柳波 超杰 昌德 胜利 尹平 皓宇 王玮 雅颂 世诚 贵州台 吟迪 吴唐 韩羽 黔东南台 黔西南台 播州台)

责任编辑:王天玥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