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老区新貌·对比看今昔丨延安——红色圣地旧貌换新颜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老区新貌·对比看今昔丨延安——红色圣地旧貌换新颜

来源:新华网
2022-04-28 13:07

原标题: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老区新貌·对比看今昔丨延安——红色圣地旧貌换新颜

拼版照片:上图是1938年拍摄的延安(资料照片);下图是2021年4月22日拍摄的延安市(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张博文摄)。

延安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中有着重要地位。从1935年到1948年,延安是中共中央所在地,是中国人民解放斗争的总后方。

进入新时代,宝塔山下的革命圣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的延安,已难见黄土高坡沙尘飞扬,通过退耕绿化、污染防治、延河治理等举措,延安展现出了地绿、天蓝、水清的新貌。老区人民实现整体脱贫,迈进全面小康的新生活。延安从黄到绿,由穷变富,红色圣地旧貌换新颜。

新华社发

拼版照片:上图为20世纪60年代的延安城(资料照片);下图为2021年5月9日拍摄的延安市(新华社记者刘潇摄)。

新华社发

拼版照片:上图为抗战时期延安南泥湾的生产场景(资料照片);下图为2021年7月21日拍摄的南泥湾稻田(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张博文摄)。

新华社发

拼版照片:上图为1993年4月27日,陕西省延安市梁村乡的白生有老汉在放养自家的羊群(新华社记者陶明摄);下图为2022年3月29日,延安市安塞区砖窑湾镇西河口村村民苗状在养殖基地里喂湖羊(新华社记者邵瑞摄)。

新华社发

拼版照片:左图为1991年3月30日,通往陕西延安的第一条铁路——西(安)延(安)铁路建设工程紧张进行(新华社记者张喆锋摄);右图是2022年4月25日,施工人员在位于延安市洛川县的西延高铁工地作业,不远处一辆列车行驶在西延铁路上(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张博文摄)。

新华社发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