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工会维权服务优秀案例榜单】指尖上的法律服务,你体验过吗? - 维权服务案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互联网+工会维权服务优秀案例榜单】指尖上的法律服务,你体验过吗?

来源:中工网
2022-02-08 09:45

  2021年“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新增“互联网+工会维权服务优秀案例征集”子项目。

  与传统维权模式相比,“互联网+维权”模式突出数字化特点。

  依托小程序、APP、公众号、网站等互联网平台打造职工“指尖”维权服务平台,为职工提供更多普惠、智能、精准的维权服务,促进基层工会劳动法律工作网上开展。

  由专业律师在线解答职工各种法律问题,打造专属职工的“全天候”法律顾问,实现资源共享,职工可随时随地,不受时间、空间限制反映维权问题,寻求维权帮助。

  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法律疑难问题快速生成解决方案、多种业务在线预约、多项业务在线自助查询、劳动争议调解、法律援助等维权服务的过程更加透明化、标准化、流程化。

  通过对法律咨询、劳动争议相关数据的记录分析,可对典型性、苗头性、普遍性劳动争议案件进行分析预判,真正实现源头治理。

  本次征集活动共收到案例171个,综合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共评出“互联网+工会维权服务优秀案例”,20个“互联网+工会维权服务典型案例”30个。

  这些案例聚焦近年来劳动关系热点难点问题,涵盖劳动报酬、工伤赔付、新就业形态劳动关系认定、农民工权益维护、群体性劳资纠纷等类型,释明工会网上维权工作的重点和处理过程,对办理同类案件、预防化解劳动关系矛盾、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用人单位规范用工等有较强的示范、指导和借鉴作用。

榜 单

(排名不分先后)

 

  希望各级工会以本次案例征集为契机,加快构建数字化转型背景下促进职工全面发展的维权体系,推动形成线上线下相互融合的工会维权服务新格局,真正让职工在每一个个案中感受公平正义。

  (据全国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 榜单于2021年11月9日发布)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