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工会维权服务优秀案例】广东省惠州市总工会:工伤服务公众号助力职工维权“零距离”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互联网+工会维权服务优秀案例】广东省惠州市总工会:工伤服务公众号助力职工维权“零距离”

来源:中工网
2022-01-21 09:16

  案例类别

  其他

  维权服务使用平台

  惠工工伤关爱项目公众号

  案例简介

  张某是惠州市某建筑工地工人,在工地作业时发生工伤,但是公司拒绝工伤赔偿。后来,张某通过惠工工伤关爱项目公众号了解到相关工伤权益,主动向项目社工求助。在社工指导下,经劳动仲裁,顺利拿到13万元工伤赔偿。

  具体内容

  惠工工伤关爱援助项目公众号,是惠州总工会为工伤职工提供便捷的线上工伤服务平台。职工只需关注公众号,不出家门通过手机即可了解工伤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文件和工伤处理方法,并且可以通过公众号直接向项目社工求助。工伤职工反映诉求和求助将不再受地域限制。张某在进行劳动能力鉴定时,关注了惠工工伤关爱援助项目公众号。张某被评为伤残九级后,公司未支付工伤赔偿。张某通过公众号了解到工伤相关待遇,随后通过热线求助社工。项目社工接案后,为张某分析相关工伤待遇,建议张某与公司协商赔偿。但是张某与公司协商时,遭到公司拒绝。为保障张某工伤权益,社工通过公众号提供的劳动争议处理方式,指导张某通过劳动仲裁维护工伤权益。

  处理过程

  1.张某通过“惠工”工伤关爱援助项目公众号了解自身工伤权益,向社工求助;2.在项目社工协助和指导下与公司协商工伤赔偿;3.协商不成后,指导张某通过公众号提供的劳动争议处理方式,协助张某申请劳动仲裁;4.劳动仲裁胜诉,公司执行仲裁判决,张某顺利拿到工伤赔偿。

  处理结果

  张某获得13万元的工伤赔偿款。

  推广意义

  工伤职工可通过“惠工”工伤关爱援助项目公众号了解到工伤待遇、工伤处理流程和求助方式,在处理过程中遇到困难可通过线上联系工作人员,进行一对一跟进服务。让职工不再‘病急乱投医’,提高维权效率,也坚定职工依法理性维权的信心,发挥工会“娘家人”作用,帮助工伤职工维权。”

责任编辑:朱一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