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工会维权服务优秀案例】河南省济源示范区总工会:维权为工人撑起一片天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互联网+工会维权服务优秀案例】河南省济源示范区总工会:维权为工人撑起一片天

来源:中工网
2022-01-24 08:03

  案例类别

  劳动关系认定

  维权服务使用平台

  济源工会微信公众号

  案例简介

  河南某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的一名职工。2019年12月19日,高空工作期间从两米多的高空摔下,诊断为颈髓损伤,腰椎体压缩性骨折,公司拒绝支付医疗费用未能及时正常治疗,落下了大小便失禁等严重后遗症,基本丧失劳动能力。

  具体内容

  保安公司严重干扰阻挠劳动仲裁的程序和劳动关系的认定,拒不执行济源市人社局工伤科下达的工伤认定书。2020年底,对方通过济源工会微信平台投诉,并到济源市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寻求帮助,总工会安排聘请的专职法律顾问全权处理与国信保安公司的一切法律纠纷事宜。

  处理过程

  保安公司先后两次分别于二0二一年六月和七月底向济源市人民法院和河南省济源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两院一致认为事实清楚,处理结果正确,工伤认定并无不当,上诉理由不能成立。开庭期间示范区总工会主席、律师、以多种方式表达对该案的重视和支持,从而使一起旷日持久的工伤认定案件以原告的两次败诉为代价,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处理结果

  公司执行济源市人社局工伤科下达的工伤认定书,根据认定书赔偿工人医疗等各项合理费用。

  推广意义

  济源示范区总工会的职工维权律师志愿团在提升工会法律服务水平、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与正义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有效地促进了济源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