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河畔的中国】守住黄河上游的绿水青山 - 母亲河畔的中国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母亲河畔的中国】守住黄河上游的绿水青山

来源:中工网
2021-10-19 09:34

  27年前,马进才老人在禹王峡种下了第一棵杏树,从此坚守在这里,见证了禹王峡从荒芜山坡到布满林荫。17日,“母亲河畔的中国”采访团来到位于青海省海东市民和县中川乡峡口村的禹王峡,作为黄河流经青海省内的最后一站,这里的黄河水碧波荡漾,山坡上绿意盎然。

  随着时间推移,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的保护逐渐受到政府重视。从2013年起,由国家水利部批准的民和县三川黄河水利风景区正式投入建设,县水利局修建蓄水池,通过提灌的方式将黄河水引到山上,解决了绿化灌溉用水的难题,禹王峡两岸山坡裸露的地表终于有了铺满绿色的希望。截至目前,禹王峡栽植国槐、月季等乔灌花木已达到120亩。(中工网记者苗辰 文/摄)

禹王峡

工作人员正在对峡谷一侧道路进行建设和美化

峡谷一侧的休憩亭

马进才老人,身后是27年前他在禹王峡种下的第一颗杏树

峡谷一侧的步行小路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