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河畔的中国】“大风口”成“幸福村”,“梦里张庄”飞往现实 - 母亲河畔的中国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母亲河畔的中国】“大风口”成“幸福村”,“梦里张庄”飞往现实

来源:中工网
2021-10-16 10:43

  走进张庄村,红墙青瓦,绿树掩映,各类特色小店坐落在街道两旁,这个曾经沙丘遍布、贫穷落后的村庄如今已是另一番景象。10月14日,中工网记者随“母亲河畔的中国”采访团来到兰考县张庄村,感受“脱贫”第四年的“张庄生活”。

张庄村发展乡村旅游以来的第一家民宿“梦里张庄”

  村民们利用金融扶贫政策贷款,把家里的老房子改建成特色民宿,做起了旅游生意。在张庄村,乡村旅游民宿小院有21户,年接待游客达10万人次。

宝葫轩非遗文化馆

  宝葫轩葫芦烙画技艺已被评为开封市示范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张庄村,这样的技艺传承也不断获得支持。

张庄村图书阅览室一角

  村民富起来了,生活也更加多样了。经由破旧房屋改造后的图书馆和阅览室成为村民们空闲时最喜欢的去处。

由旧鸡笼改造后的灯罩

  为最大化利用废弃物,张庄村负责村落改造的工作人员在做好绿色环保方面动起小脑筋,由旧鸡笼改造后的灯罩成了房间里一个美观的装饰品。

黄河湾书画院

  逢到假期,黄河湾书画院会邀请专业老师教授书画课程。除此之外,村里还建起了张庄村戏院、张庄村民俗馆,为村民们搭建起了学习艺术、陶冶身心的平台。(中工网记者 苗辰 文/摄)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