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河畔的中国】探寻黄河文化 赓续红色血脉 - 母亲河畔的中国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母亲河畔的中国”网络主题活动在河南开封启动

【母亲河畔的中国】探寻黄河文化 赓续红色血脉

来源:中工网
2021-10-12 14:03

  中工网讯(中工网记者苗辰)10月12日,“母亲河畔的中国”网络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河南开封举行。本次活动围绕黄河文化,通过组织网络媒体走读黄河的形式,深入挖掘黄河沿线文物和文化资源精神内涵,讲好黄河文明起源故事、黄河精神故事、黄河人物故事、黄河生态文明故事,坚定民族文化自信。

活动现场举行采访团授旗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沿黄九省区代表拆黄河文物盲盒并连线文物讲述人,介绍各地文物特色及文化渊源,随后举行了采访团授旗仪式。采访团将在河南进行为期三天的采访,此后分组前往山西、内蒙古、山东、四川、陕西、甘肃、青海、宁夏八个省份,在黄河沿岸城市和地区,探寻源远流长的黄河文化。

  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副局长王娟在启动仪式上提出了此次活动的工作重点:一是胸怀“国之大者”,奏响黄河保护发展主旋律;二是回溯历史长河,厚植网上华夏文明根与源;三是赓续红色血脉,打造具有黄河地域特色的网上红色时空。

  本次活动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委网信办、山西省委网信办、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山东省委网信办、四川省委网信办、陕西省委网信办、甘肃省委网信办、青海省委网信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中国新闻网共同主办。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