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89.44亿元信贷资金用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兰州:89.44亿元信贷资金用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2-08 09:05

  工人日报客户端记者康劲 通讯员崔小清

  “发挥政策性、开发性金融优势,投放89.44亿元信贷资金用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2月7日,兰州市金融工作新闻发布会上,甘肃银保监局办公室副主任袁文奇披露了上述数据。

  去年以来,黄河兰州段生态治理与保护工作成效显著,黄河干流兰州段水质连续多年呈稳定向好态势。加上兰州黄河旅游的资源挖掘程度日益加深、接待配套渐趋完备,兰州旅游市场热度提升显著、增势良好,消费规模、产业效益均实现较快速增长,产业成长潜力持续快速释放,总体呈现匀速上升态势。在兰州的各金融机构,因地制宜打造科技金融、文旅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等具有区域特色的金融业态,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建设项目,形成金融“洼地”效应,显示出经济增长新动能。

  去年以来,在兰州的各大金融机构积极应对疫情不利影响,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为兰州市的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提供了有力支撑。各大银行积极对接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创新推出了“抗疫贷”“医贷通”“抗疫快贷宝”等产品,实现企业需求与金融供给精准匹配。通过调整区域融资政策、内部资金转移定价、绩效考核办法等措施,加大对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的金融支持力度,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2.6万户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等行业企业发放贷款,积极做好稳贷、增贷工作。同时,指导保险机构扩展复工企业保险责任范围,创新推出“复工保”“地摊保”食品安全责任险等专属产品,有效发挥保险风险保障和损失补偿作用。

  据介绍,在兰州的各大金融机构还加大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强化产业链金融服务,主动落实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政策,为市场主体顺利渡过难关争取时间窗口。通过实施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政策,聚焦产业发展,通过提高农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中长期贷款比重、主动对接跟进粮棉油专项储备调控任务、制定支持生猪产业行动方案等举措,持续加大对粮油生产、农业龙头企业、新型经济主体的支持力度。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