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海南工匠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争锋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第七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海南工匠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争锋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0-16 08:23

  原标题:海南工匠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争锋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赖书闻

  10月14日至15日,第七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四川省成都市开幕,海南参赛选手张宗祥、张俊、黎夏衍、李方全等9人分别参加焊工、砌筑工、信息与网络安全员等国赛项目的角逐。

  比赛现场选手专心致志,在自己的比赛项目尽情发挥自己的才能。记者从焊工比赛屏幕上看到,焊工选手们头戴保护罩手上亮光忽亮忽暗,不时拿出尺寸测量,不时调整电流参数,很快,一辆“迷你版”的复兴号高铁,初现雏形。

  焊工选手李方全从1993年到现在在海洋石油富岛有限公司工作就从事焊工工作,一干就是28年,参加了很多次省内各类比赛,唯独缺少全国大赛的经验。李方全说:“和全国的选手进行比拼,对自己是一个很好的检验。”

  中国建筑五局海南分公司砌筑工技术指导唐利斌指着现场比赛的选手告诉记者:“选手们在现场需要砌筑‘2021’‘川’字和‘四川双子塔’模型,需要注意水平垂直度,灰缝尺寸,考验选手的熟练度,效率等。”

  海南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符有信介绍,近年来,海南在全省范围内广泛深入持久开展了“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劳动竞赛为主题,围绕主导产业、重点项目、重大工程,先后举办石油化工、交通运输、酒店餐饮等12个工种技能竞赛,提升产业工人队伍素质,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力量。3年来海南全省8142家企事业单位、72.2万名职工参加竞赛,充分发挥创新工作室示范引领、人才集聚、创新攻关、培育传承功能,有效带动了本地区、本行业、本单位的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和职工技能素质提升。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