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工人“全运会”的精彩瞬间 - 全总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第七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工人“全运会”的精彩瞬间

来源:中工网
2021-10-15 14:55

  第七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决赛正在成都火热地进行中。来自全国各地的32支代表队、529名选手在钳工、焊工、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工业机器人操作调整工、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砌筑工等六个工种集中展示高超技艺。

  小编将这一个个激情四射的瞬间绘制成了漫画,以致敬这些精益求精、内心笃定、追求突破的技术工人。(绘图:王砚 文字:中工网记者王鑫)

  此次焊工赛项共有94名选手参加,尽管选手平均年龄小,但应变能力强,技术能力过硬。竞赛实操命题不仅首次考核碳钢、不锈钢组合件的各种焊接工艺和焊接位置的焊接技能,而且还首次考核复兴号铝合金高速动车组模型焊接技术水平。

  在钳工赛项中,88名参赛选手要通过组装形成精度的命题创新和现场调整部分零件的形状,这极大地锻炼选手独立思考能力,同时又验证了选手的工艺编排及现场应变能力。

  砌筑赛项共有90名造手参加。此次竞赛难度比前一届更大,参赛人数也较上届更多。各代表队的参赛热情不断高涨,选手的发挥水平突飞猛进。正如参观者所说的,砌筑作品都很精美,看起来是一种艺术享受。

  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赛项共有79名选手同台竞技。竞赛主要考核选手机床部件装配,电器联结,故障诊断与排除,加工中心精度检测,在线测量应用,数控功能的开发以及工件加工等技能。此次竞赛无论是在机床部件装配,机床精度检测与补偿,工件加工等方面都突出高精高效等特点。

  工业机器人操作调整工赛项是首次亮相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参加本次竞赛的81名选手均来自于各行业生产制造企业一线。竞赛重点考察参赛选手在实际生产过程中支持工业机器人多场景应用的技术能力,将工业机器人物料搬运、加工生产、抛光打磨、自动焊接等多应用场景提炼集成在一个竞赛平台中。

  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赛项共计三场,用时12小时,参赛选手共97名。赛项命题围绕保障信息化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和数据保护等方面展开,赛项模式包括解题、实战、测试和理论答题等。大赛首次创新加入个人隐私信息保护、密码学、等级保护测评、国产自主化产品等方面在实操环节的考核,是一次适应时代需要的综合型网络与信息安全人才的选拔方式。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