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今天,他们拿起笔杆在这里乘风破浪 - 全总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第七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今天,他们拿起笔杆在这里乘风破浪

来源:中工网
2021-10-15 10:55

  笔尖划过纸面“沙沙”作响,时间在秒针追赶分钟的脚步中缓缓流逝,选手们镇定自若、全神贯注,有人奋笔疾书,有人低头思考,此时他们的世界里仿佛只有眼前的考题,这是第七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决赛理论赛场的“盛况”。

  理论知识考试现场 中工网记者 王鑫 摄

  昨天他们还在实操比赛中一决高低,今天又进入严肃的理论知识考场。在这里不仅有年轻的“90后”,也有工作几十年的老师傅,他们握了几年甚至是几十年工具的双手长满老茧甚至布满裂口。在考试中有人磨平老茧奋笔疾书,有人手腕受伤仍坚持答题……  

  在这里,赛场不再只是赛场,而是展示自我的舞台。他们不仅能玩转手中的工具和机器,同样也能手握笔杆。经过时代变迁,曾经的“技术大拿”成长为知识技术型全能人才。他们是有理想、懂技术、会创新、勇担当、讲奉献的新时代产业工人。

  近年来,人工智能、机器人等技术纷纷走进车间工厂。日新月异的科技进步、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使产业工人队伍也在发生改变,对技术工人的要求也在逐步提升。扎实的理论基础、丰富的知识储备对技术工人来说尤为重要。提高技术工人的劳动能力和综合素质,才能建设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这场工人的“全运会”考查的不仅是技术的高低,还有工人们对理论知识的储备量和掌握程度,在这里他们乘风破浪。

参赛选手用满是老茧的双手认真答题 中工网记者 王鑫 摄

参赛选手手腕受伤仍坚持答题 中工网记者 王鑫 摄

理论知识考试现场 中工网记者 王鑫 摄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