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特写:“没想到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也要训练体能”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第七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特写:“没想到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也要训练体能”

来源:中工网
2021-10-15 08:26

  中工网记者 尹文卓

  因为太“卷”了,而从北京跑到成都享受“安逸”生活的蔡增伟怎么也没想到,在网络安全领域才工作了一年多的他竟然会在成都就地参加第七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决赛。更让他没想到的是,他要参加的不仅是技能大赛,还要参加赛前集训,而赛前集训除了技能培训竟然还有体能培训和心理课。

  “能做两个引体向上”的他对自己的体能评价是“还可以”。不过面对集训中的体能训练他还是有些哭笑不得:“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不应该是坐在那里打电脑吗?为什么还要培训体能?”不过心理课的确让蔡增伟成功“支棱”起来,虽然用他的话说“我上学的时候都没学过心理”,但这并不影响激发他作为年轻人的原始心气儿。

  面对记者关于跟前辈同台竞技有何感受的提问,这个97年出生的大男孩儿说:“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不是你先学十几二十年就一定比后生强,也不是说后生学了一两年就比老前辈厉害。”虽然从年龄上他在整个赛场似乎并不占优势,但在他看来,这些人虽然是他的前辈,但是安全方面是不断攻与防的过程,不断迭代的过程。

  他认为,从事这个行业的困难劝退了很多人,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入门后需要有学习能力的提升。因为网络安全在不断迭代变化,要求从业者有很强的学习能力,不学就会被淘汰,无法胜任工作。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