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广东18名选手参加产业工人“全运会”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第七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广东18名选手参加产业工人“全运会”

来源:中工网
2021-10-14 13:06

  中工网讯 据南方工报消息,10月14日至16日,被誉为产业工人的“全运会”——第七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为备战全国大赛,广东通过选拔赛选派出6个工种共18名选手参加全部比赛项目。

  在本届技能大赛广东选拔赛暨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过程中,广东省总工会领导高度重视,坚持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认真落实《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以及广东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努力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

  广东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与全国选拔赛相关要求进行有机结合的前提下,省总工会制定、下发实施方案,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广泛动员各级工会组织职工报名参赛,同时结合实际情况,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引和安全管理制度,对标国赛、世赛标准,加入智能抽签平台,参照世赛评分模式,按照全总竞赛技术文件,增加新知识、新技能,探索竞赛标准化,全力确保各项赛事安全有序、高质量举行。在选拔赛后的问卷调查中,职工满意度高。

  为提升全国决赛参赛选手的技术技能水平,广东参赛队伍分工种组队后进行集中训练。除本省集训点的聘请教练、指导老师进行培训及实操训练外,还动员各选手参加全国产业工人学习社区等线上学习练兵平台培训,同时还结合实际组队到全总指定的培训点展开培训,如组队到宝鸡机床厂参与数控机床项目培训等,全力为各参赛选手提供学习、培训、实操训练平台,给予必要的帮助和支持。(南方工报全媒体记者蓝娟 通讯员关文强)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