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529名选手逐鹿第七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第七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529名选手逐鹿第七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0-14 13:31

  原标题:529名选手逐鹿第七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

  工人日报客户端成都10月14日电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郑莉 李娜 朱欣)今天,备受瞩目的第七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位于四川成都的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拉开战幕!决赛为期3天,来自全国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32支代表队、529名选手,将分别参加钳工、焊工、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工业机器人操作调整工、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砌筑工等6个工种的终极比拼。

  决赛开幕式上,选手和裁判员代表进行宣誓。开幕式秉持“生产场景艺术化,劳动技能舞台化”理念,表演者与两台叉车在圆舞曲伴奏声中跳起曼妙的华尔兹,展现技能元素、科技手段与舞台艺术融合、互动,精心打造一场隆重的产业工人盛会。

  本届大赛为国家级一类职业技能大赛,以“弘扬工匠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由全总、人社部、科学技术部、工信部、公安部、四川省人民政府联合举办,中国职工技术协会、四川省总工会、成都市政府承办。据悉,大赛设个人奖、团体奖和优秀组织奖。对获得前3名并符合推荐条件的选手,将按程序申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对获各工种决赛前5名的选手,经人社部核准后,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与此同时,获得各工种决赛前20名的选手,可按人社部规定晋升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

  本届大赛是首次将6个工种的决赛放在同一城市举行,旨在为广大技术工人汇聚展示精湛技能、同台切磋高超技艺搭建平台。决赛还特别设置了观摩区和交流展示区,组织工匠、产业工人和技术学院师生现场观摩,充分发挥大赛“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建”的作用。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