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振东:港口“电小二”,创新“大工匠”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田振东:港口“电小二”,创新“大工匠”

来源:中工网
2021-10-12 16:27

  田振东,男,50岁,中共党员,山东港口日照港集团一公司电修工段长,装卸机械电器修理工,高级技师,先后荣获中国设备管理大工匠、山东交通大工匠、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齐鲁首席技师、山东省创新能手等荣誉称号。

山东港口日照港集团一公司电修工段长、装卸机械电器修理工田振东

  田振东32年扎根港口一线,精通港口大型港机电气控制系统和交流变频设备的维护保养,先后主持参与了“堆料机无线遥控装置”等攻关课题98项,解决港口生产实际难题87项,取得各级创新成果121项、国家专利42项,为日照港煤炭流程设备电气维修作出了突出贡献。

  田振东立足港口设备维修管理实际,创立“电小二”自主维修服务品牌,所创新的设备维修“432”管理模式、“10+10”故障抢修法、一键校准法等先进操作法,在港口维修管理中得到广泛应用;所主持的“煤炭输送皮带机金属分离器检测装置”等技术改造成果,累计节约维修成本900余万元。

  他作为山东省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带头人,累计举办相关实训240余期,累计培养各级岗位技术能手32名、省市首席技师、工匠等13名,带领创新团队获得国家专利128项,是山东港口高技能人才的典型代表。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