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勇做港口设备保障的“螺丝钉”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夏天:勇做港口设备保障的“螺丝钉”

来源:中工网
2021-10-12 16:08

  夏天,男,1977年8月出生,土家族,中共党员,宁波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北仑第二集装箱码头分公司桥吊维修班班长,浙江省首席技师,曾荣获浙江省劳动模范、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浙江工匠、浙江省道德模范、宁波市优秀共产党员、宁波市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宁波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北仑第二集装箱码头分公司桥吊维修班班长夏天

  夏天多年扎根港口生产设备保障一线,从一名“门外汉”成长为技术精湛的“金牌蓝领”。他开拓进取,是技术创新的探路者,先后主持参与《夏天桥吊FAST维修法》《桥吊托架钢丝绳防勾挂装置》《RAM吊具锁箱外故障改造》《桥吊吊具电控元器件防震改造》等创新创效项目27项,累计为企业节约开支上千万元。他带领班组积极开展全面质量管理活动,多次荣获全国、交通行业优秀QC小组荣誉称号。以他名字命名的“夏天工作室”致力于设备的技术改造、节能减排、降本增效等技术创新工作,累计完成100余项技改创新项目,其中25项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创造直接经济效益超3000万元。他带领的工作室先后获评宁波市首批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浙江省技能大师工作室、中国长三角地区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成为凝聚展现港口产业工人岗位建功奋斗激情的一张“金字名片”。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