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海波:创新无止境,携梦想远航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张海波:创新无止境,携梦想远航

来源:中工网
2021-10-12 15:19

  张海波,男,汉族,1968年3月出生,本科学历,高级电气技师、高级工程师,河北港口集团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杂货港务分公司散粮部部长、党支部书记,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曾获“中华技能大奖”“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技术能手”“河北省劳动模范”等33项荣誉称号,当选为党的十九大代表。

河北港口集团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杂货港务分公司散粮部部长、党支部书记张海波

  张海波从事电气维修工作30多年,练就一身快速解决技术难题的绝活儿,成为电气维修岗位的领军人物。面对世界上最先进的德国AEG门机,他苦读掌握了PLC控制系统、计算机原理等50多门课程,奠定了扎实的理论基础。他研究美国GE门机主接触器驱动器控制板,将原有检修需要的4个小时缩短到1分钟,工作效率提升240倍。他总结的“复杂控制柜线路故障快速排除法”使故障处理速度提高20倍。在价值2000多万的散粮部2号卸船机因备件停产即将无法使用的情况下,他攻克数据格式、寻址方式、通讯协议等核心问题,在不停产情况下升级改造设备,确保设备正常运转。作为“张海波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的领军人,他主持完成技改项目129项,累计创造经济效益3680余万元,成为河北港口集团创新发展的旗帜。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