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阳:长江保护先锋,海事铿锵玫瑰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杨阳:长江保护先锋,海事铿锵玫瑰

来源:中工网
2021-10-12 14:33

  杨阳,女,汉族,1982年3月生,重庆涪陵人,大学本科,中共党员,重庆朝天门海事处第二党支部书记、江北嘴海巡执法大队副队长。先后荣获交通运输部、重庆市直机关工委、长江航务管理局、长江海事局“优秀共产党员”、重庆市十佳优秀民间河长、长江海事局首届“百龙”式标兵等称号。

重庆朝天门海事处第二党支部书记、江北嘴海巡执法大队副队长杨阳(右一)

  杨阳在全国率先提出船舶生活污水“零排放”方案,为长江生态保护提供了新路径。重庆市人大将船舶污染“零排放”纳入地方法规,为重庆234家航运企业和2835艘船舶每年降低运行成本3000余万元。此外,她在重庆主城核心港区建立起全国首个“内河船舶污染防治核心管制区”;首创“双铅封”“双盲断”,从硬件上切断非法排污旁路,确保污染物100%上岸,有效阻断船舶污水直排、偷排和漏排,目前已在长江干线全面推广实施;自主研发全国首个船舶水污染物智能管理系统——碧水船舶污染物管理系统,从软件上对船舶水污染物实施智能化、数据化监控和分析,实现了船舶水污染物管理从人防到技防的重大突破;提炼“杨阳工作法”,在全国率先规范了内河船舶防污染现场执法流程;开设碧水流动课堂,进行上百场义务宣讲,至今已带动社会各界3万余人共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