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乔一:大海上的“船舶医生”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马乔一:大海上的“船舶医生”

来源:中工网
2021-10-12 14:25

  马乔一,男,汉族,中国民主建国会会员,1993年7月参加工作,中国船级社上海分社指导验船师,正高级工程师,曾先后荣获交通运输部、中华全国总工会“2019年感动交通十大年度人物”、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国防科工委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全国优秀验船师、上海市建设交通工会五一先进个人、城市之光——上海建设交通优秀人才风采人物等。

中国船级社上海分社指导验船师马乔一

  作为中国船级社系统指导验船师,马乔一不断挑战高技术、高附加值船舶关键技术,承担大量高技术、高附加值船舶检验任务,解决多项重大技术业务难题,先后完成世界上主尺度最大、载箱量最大的21000TEU超大型集装箱船、世界首制双向破冰极地科考破冰船“雪龙2”、世界最大吨位静音科考船“东方红3”、世界最先进、采用独立C型液货舱技术、舱容最大的小型LNG运输船“30KLNG”、世界最大吨位万吨海监船、我国最新最先进科考航天测量船“远望7号”、世界最大尺度5100TEU巴拿马极限型集装箱船、我国首制国际航行16000GT客滚船、我国首制最大舱容83KVLGC A型液货舱液货船等我国首制的高技术和高附加值船舶的检验工作。2014年初,“雪龙”执行第30次南极科考时遇险,马乔一同志作为专家第一时间制定措施,成功帮助雪龙号在南极脱困。2020年,他还随中国第36次南极科考团完成“雪龙2”破冰船的首次破冰试验。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