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延安:超级工程走出的大国工匠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管延安:超级工程走出的大国工匠

来源:中工网
2021-10-12 14:17

  管延安,男,汉族,中共党员,高级钳工,中交一航局第二工程有限公司总技师,先后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最美职工、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个人、全国技术能手、中国质量工匠、中央企业百名杰出工匠、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津门工匠等荣誉称号。

中交一航局第二工程有限公司总技师管延安

  在“超级工程”港珠澳大桥建设中,管延安针对世界上最大的外海抛石整平船“津平1号”90米桩腿维修保养难题,提出了自主研发润滑油加油装置的思路,成功研制出“桩腿齿轮喷淋加油润滑装置”。该成果涵盖多项技术改进,制造成本不足3万元,比引进德国进口设备节省资金240余万元。他完成了33节巨型沉管和6000吨最终接头的舾装任务,做到手中拧过的60万颗螺丝零失误,以高精度、零误差、零缝隙的质量标准确保了世界首条外海沉管隧道的成功建设,被业界及媒体誉为“中国深海钳工第一人”,并成为中央电视台首批宣传的八名“大国工匠”之一。

  作为“大国工匠创新工作室”的领衔人,管延安带领团队开展技术攻关、工艺革新,在港珠澳大桥、深中通道、大连湾海底隧道等国家重大工程中取得多项科研技术成果,培养了大量技术人才,被天津市、山东省分别授予“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荣誉。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